冷水滩工商分局:绷紧安全生产弦 助力创建文明城
  • 2017-08-28 10:2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从7月1日开始,冷水滩工商分局按照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把安全责任和整治措施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截至8月27日,该局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已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检查经营户98(户)次,明察暗访了9家市场,随机抽查120余家超市与卖场。

一是加强监管,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严格按照企业登记法律法规和商事制度改革的规定,依法审查企业登记申请材料,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一律不予登记,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对证照齐全的企业,建立重点企业监管台账,增加市场巡查频次,随时掌握可能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二是将市场主体清理工作和工商所属地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市场,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状况摸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加强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行政指导,把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力度,坚决查处取缔无证从事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活动,对未依法取得许可擅自从事许可经营项目的市场主体,及时将情况或案件线索书面抄告主管部门,配合查处取缔。四是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该局开展了烟花爆竹、消防器材、家用电器、二手车市场、建筑施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加强部门联动综合执法。在市安监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打击非法违法联合机制,提高执法效率。对存在有隐患较为突出的问题,形成打击非法违法合力,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打击、集中治理。

下一步,冷水滩工商分局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检查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市场主体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使安全生产检查更加常态化,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助力永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王健安 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