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永州市李达中学简介
  • 2018-06-05 16: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办学理念:尊道贵德 多元树人 学校愿景:创建永州名校

培养目标:个性发展 阳光成长 责任同行

校 歌:《李达中学校歌》 校 训:挑战自我 追求卓越

校 风:勤业 尚美 教 风:乐教 善导 学 风:好学 雅行

潇湘之滨,李达故里,座落着这样一所学校——

目标引领,多元发展,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革新模式,解放自我,教研为教师职业幸福铺路。

这里秉承着革命前辈优良的传统,这里涌动着美丽潇湘矢志入海的决心。

永州市李达中学,是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文明卫生先进单位、省级绿色学校、永州市示范性完全中学、永州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永州市文明交通示范校、冷水滩区平安校园、省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永州实践基地,省美协和市足协、篮协、乒协基地,其前身为永州市第八中学,2014年整体托管给省示范性高中——永州市第四中学,更名为李达中学。

学校地处冷水滩区河东逸云路,东与市公安局毗邻,南与市政府隔街相望,西临湘江,北接潇湘公园,位置优越,交通便捷,是一所与永州市第四中学本部捆绑合作办学的一所高起点、特色鲜明的公办完全中学。学校现有高中班26个,初中班49个,学生4600余人,教职工287人,其中高级教师49人,市区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15人。学校占地180亩,校舍面积5万多平方米。各项办学条件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标准。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学改革,走“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特色之路,教育教学工作踏上新的台阶。初中部发展来势迅猛,一跃成为永州市知名初中部,毕业生升入重点高中人数逐年翻番,各年级在全区质量检测中成绩名列榜首,多次获冷水滩区督导评估初中类第一名;高中部坚持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音体美特长为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长发展和可持续发展,2016年艺术生本科上线率位列永州市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