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祁阳】梅溪:党员新年第一课,党史教育唱主角
来自:永组在线 2021-03-02 14:48

为全面掀起学习中共党史热潮,祁阳县梅溪镇党委率先作为,提早谋划,2月22日,全镇新任村“两委”干部、机关干部近150余人走进梅溪镇党校,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

“因需施教”突出实用为主

“村‘两委’换届刚结束不久,新任村干部、机关年轻干部包括我们班子成员,平时对党史和国家大事没有很深入了解,也没有深入全面系统学习,业务能力还有短板,党性淬炼还待加强。因此,在新年的第一期培训班里,我们安排了包括党史教育在内的丰富课程,为党员干部收心聚神,奋战2021鼓劲加油。”梅溪镇党委书记周海平如是说。


在课程安排上,梅溪镇党委从基层干部学习需求出发,结合最新形势与政策,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做了一批特色鲜明、贴近基层、实用性强的精品课程。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抓好基层党建等多个方面,抓实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为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全体镇村干部“充电赋能”,有效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图片

图:市委党校黄燕教授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名师授课”提升教学成效


“从小船到巍巍巨轮,从最初的几十人到9100多万人的百年大党,在漫漫征途中,一次次腥风血雨,一次次绝地重生,一次次爬坡过坎,一次次创造奇迹,最根本的力量源泉就是来自人民。”“通过去年的疫情,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和我一样,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命题,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时间和事实给我们做了最好的解答。”课堂上金句频频,掌声不断。


为提升教学质量,该镇从课程内容出发,有针对性地诚邀市、县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亲临授课,让学员们思想上受洗礼、行动上受激励、灵魂上受触动。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黄燕在课上详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祁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冯宝君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及启示”为主题,用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图片,给全体镇村干部呈现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史课。既让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政治洗礼,又鼓足了党员干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工作干劲。

“学以致用”促进成果转化


“我以前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认识,只停留在字面上,了解的不深,感受也不深刻,通过这次培训,有了直观深入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跟党走,扎实工作,切实把老百姓的事办好。”梅溪镇新太村党总支书记高志刚在课程结束后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课后,其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知史以明鉴,查古以至今,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找寻初心,才能从党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主动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民服务。


为促进教学成果转化运用,梅溪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依托乡镇党校和各村(社)教学点,结合“红色教育在永州”活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等学习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热潮,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能力。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21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