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智能问答 > 业务知识库 > 互动知识库 > 常见问题
分享到:
咨询异地就医回当地报销问题
  • 2023-01-03 14:56
  • 来源: 网络问政系统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问:在外地打工期间生病住院,没有报备异地就医报销,回当地报销的比例是多少?2022年11月住院手术的,2022年的报销截止到几月停止报销?如果在截止前没办法去办理报销的有没有线上报销的渠道?

答:一、参保人员在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政策规定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以下比例支付:县域内一、二级医疗机构由基金支付80%;市内三级医疗机构由基金支付65%;省级及其它医疗机构由基金支付55%;因外出务工、长期在外地居住等特殊情形,报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同意备案后,在异地就医时发生的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比照统筹地区同级别定点医疗机构相关标准予以报销。未办理转诊转院手续或经审核不符合转诊规定的参保患者,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含大病保险)住院支付比例降低15%。建议您及时向参保地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二、我市目前暂未有明确的报销时限规定,明年并不影响您报销医疗费用,但也建议您放假回乡后尽快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住院医疗费用报销,避免因发票遗失等产生其它报销问题。三、由于后台报销需要发票原件、银行卡账号、身份证账号等,目前暂未实现线上申请后台报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