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位待中考学生的妈妈,我的孩子明年就要参加中考了,目前我在网上查永州历年以来的中考分数线,发现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才五、六年的时间,各大高中的分数线直上升(附图),截止2023年分数线才下降一点点,导致很多想读书、开窍晚的孩子只能上职高,但是职高和普高的教育氛围是天差地别,职高...
    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2023-11-22
  • 问:外省中考后可以回户籍地地上私立高中吗?答:根据我市招生政策,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原则,普通高中不能跨省招生,未参加我市中考的一律不得参加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含私立普通高中)。
    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2023-08-18
  • 问:想问一下2022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还能复读吗?想复读但别人说学籍注销了,复读不了。要是注销了有什么办法可以复读吗?答: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高中毕业后可以选择复读,与学籍是否注销无关。年满18周岁可以社会考生报名参加高考,高考报名及相关政策可以咨询永州市教育考试院,电话0746-8...
    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2023-07-06
  • 问:请问高中教师资格证发了吗?多久发放?答: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我市的高中教师资格证以及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早已发放到各县市区,请到之前认定的县市区教育局领取。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2023-02-06
  • 问: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什么时候开始?答:目前,我市正在逐步恢复2022年因疫情延迟的测试,并已组织各测试点申报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计划,届时会在永州市教育局官网、“永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请您及时关注相关消息。
    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2023-02-06
  • 问:教师资格证考试如何报名?答:报名流程:1.登录。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查看所在省报名公告,按照导航页面指引进入所在省报名入口。2.注册。考生须认真阅读、充分了解本省报考要求后方可进行。注册时要求考生填写报名公告规定的证件号码、姓名、手机号码、登录密码等信息,...
    国务院政策问答平台
    发布日期:2023-02-02
  • 问:高中毕业证丢失了现在想修更高学历应该怎么办?答: 普通高中毕业证书遗失不能补发,只能由学校根据学生档案开具相应学历证明书,可以联系原毕业学校相关部门办理。
    网络问政系统
    发布日期:2023-01-03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