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会议议程
分享到:
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
  • 2022-09-06 12:3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15

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6



2022年8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及湘政办发〔2022〕26号文件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永州市中心城区划拨土地和超占国有土地房地产开发补办土地出让手续的情况汇报,审议《永州国际陆港枢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永州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违规建设的处理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向上争资金,向外引资本,向下抓落实,全力冲刺三季度,努力完成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期目标。科学应对高温极端天气,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水、保电、保安全工作,气象部门要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坚决打赢抗旱保供这场硬仗。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理念转化为一件件民生实事,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修复、“一老一小”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副主任卿惠玲关于全省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及湘政办发〔2022〕26号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关于投资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下段工作建议,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1.坚定年初目标不放松,由侯文同志牵头,黄守平同志协助,市发改委负责,加强分析调度,压实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在全省排位“保七争六”的目标。

2.积极抢抓3000亿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机遇,抢抓专项债券发行的机遇,加快包装专项债券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项目,全力争取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及早开工建设。近期市政府要召集各县市区就项目包装问题进行研究调度。

3.严格落实湘政办发〔2022〕26号文件精神,规范政府性投资项目决策和立项,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对县市区上报市里审核的重点项目,发改、财政等部门要加速进度、从快审核。按照“谁超概、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杜绝项目投资超概算。

(二)(略)

(三)关于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持续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要坚持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事求是找准短板差距,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依法依规、从快从速抓好整改。要提炼典型经验,深入总结挖掘一批有影响的特色亮点工作,充分展示永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主动加强对接,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主任李社光关于《永州国际陆港枢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会议指出,永州国际陆港枢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州港发集团)组建工作要按照依法依规、市场化、从快运作三个原则来进行,有关部门要将组建有关问题研究透彻,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把好关。

1.原则同意市国资委提出的港发集团组建方案,由市国资委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2.市委财经办要会同市国资委,尽快就永州港发集团组建的问题到省委财经办进行对接汇报,拿到省里的书面意见。组建有关问题明确后,再由市国资委将永州港发集团组建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具体意见以市委常委会研究为准。组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肖扬同志要及时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

3.由肖扬同志牵头做好两项工作:一是要组织有关部门和冷水滩区、东安县研究永州港发集团的资产注入问题,二是组织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永州银保监分局和几大国有银行,研究永州港发集团今后的融资问题,将问题研究透彻。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黎武关于永州市中心城区划拨土地和超占国有土地房地产开发补办土地出让手续的情况汇报,以及《永州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违规建设的处理意见》的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1.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划拨土地和超占国有土地房地产开发补办土地出让手续的处理意见,由市自规、住建、税务等部门共同抓好落实。

2.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管理办法》,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按程序行文实施。由市发改委牵头出台相关的配套文件。

3.原则同意《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违规建设的处理意见》,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冷水滩区政府根据会议讨论研究的意见,对文件稿进行修改完善后,由冷水滩区发文实施。零陵区、永州经开区可参照执行。

4.以上文件和措施由刘卫华、肖扬同志做好把关后出台,使工作措施既符合我市实际,又遵循上级有关文件、制度要求。


会议听取了市信访局副局长宋友林关于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第七次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张庆伟书记关于信访工作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传达,以及全市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形成以下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强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张庆伟书记、毛伟明省长关于信访工作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紧盯重点防风险。全力控增量、去存量、防变量,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领导接访制度,想方设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出    席:陈爱林、李旦梅、刘卫华、肖  扬、肖质彬、齐爱社。

固定列席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晓东、魏和胜、曾宪孝、黄守平,市司法局秦远林,市审计局杨复权,市政府研究室徐鹏飞,市政府督查室李建军。

其他列席人员:

议题一、二:市发改委卿惠玲、市财政局彭剑、市工信局陈雄、市科技局易先平、市教育局黄赞校、市民政局姚如男、市人社局骆方方、市生态环境局曹华、市住建局左全裕、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水利局曹小阳、市农业农村局唐慧云、市商务局周晓芬、市文旅广体局周贤志、市国资委李社光、市城管执法局刘新军、市乡村振兴局张坤、市林业局汤荣石、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鲁耀纯、市产投公司卿铁军、市公交公司王名扬。

议题三:市国资委李社光、市委组织部吴剑林、市委编办段联群、市委改革办李爱玲、市发改委卿惠玲、市工信局陈雄、市财政局彭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生态环境局曹华、市住建局左全裕、市交通运输局邓扬中、市商务局周晓芬、市城管执法局刘新军、市林业局汤荣石、市城发集团李世旺、永州海关何永佳、人民银行永州市中心支行王一凡、冷水滩区政府李辉、东安县政府唐久梅。

议题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公安局秦建彪、市财政局彭剑、市住建局左全裕、市城管执法局刘新军、市税务局邹志伟、市住保中心龙国庆、市城发集团李世旺、市经投集团耀纯、冷水滩区政府李辉、零陵区政府唐红鹰、永州经开区黄安平。

题五:市信访局宋友林、市教育局黄赞校、市公安局秦建彪、市民政局姚如男、市人社局骆方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黎武、市住建局左全裕、市卫健委蒋陆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何挺松、市国资委李社光。

记录:蒋红丽



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责任分解表

议定事项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政府

班子成员

市政府

相关部门

二、做好投资、专项债券管理使用、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相关工作

侯  文

市发改委

市财政局

市政府

相关部门

三、修改完善《永州国际陆港枢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并提交市委常委会研究,做好永州港发集团资产注入和融资有关问题的研究

肖  扬

市国资委

四、做好中心城区划拨土地和超占国有土地房地产开发补办土地出让手续相关工作,修改完善《永州市中心城区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安置小区违规建设的处理意见》后按程序行文实施

刘卫华

肖  扬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冷水滩区政府

五、贯彻落实好国、省信访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做好全市信访有关工作

车丽华

市信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