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分享到:
永州市政府高规格出台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 2022-04-11 09:55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陈璐)近日,永州市政府印发《永州市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永政发〔2022〕1号),明确提出大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激励创新创业,到2025年末,全市市场主体达到60万户,其中,企业11.85万户、“个转企”1275户,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市场主体人均拥有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到2025年末,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努力实现“十四五”期间翻番倍增目标。这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的具体要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具体行动。

《行动计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了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强起来、活起来四个方面发展目标,从突出发展壮大,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坚持做优做强,扎实推进市场主体梯度培育;聚焦纾困解难,切实降低市场主体要素成本;对标对表一流,持续优化市场主体营商环境等四个维度,提出了财税支持、助企纾困、收费治理、降低成本等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15条硬举措,着力推动市场主体总量显著增长、质量稳步提升。为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行动计划》明确了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建立了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和统计分析报告制度,加强日常监测、统计分析和工作调度。

《行动计划》出台,将有利于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正向激励创业创新,推动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以市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新永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