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智能问答 > 业务知识库 > 互动知识库 > 机构团体
分享到:
公安局-机构职能类
  • 2018-12-11 17:5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单位名称

永州市公安局

二、职能介绍

根据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永政办发[2012]37号《关于印发永州市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及市编办《关于市公安局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永编办发[2015]57号),明确市公安局的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全市公安规范性文件,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防范处置邪教、非法宗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3.组织、指导和直接承办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4.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5.依法管理国籍工作;负责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指导、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6.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工作。

7.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指导、参与重大交通事故的查处;管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8.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9.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网络的安全保卫工作。

10.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等的管理工作;直接管理市监管中心等监管场所。

11.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收容教育的审批工作。

12.组织实施对来永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重要会议的安全警卫工作。

13.组织、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4.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和行动技术、指挥系统等建设。

15.指挥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拨款的分配计划并监督、管理使用情况。

16.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17.指导全市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管理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奖励、优抚及公安宣传、警官培训中心的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民警的警衔和警察证件管理;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协助管理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

18.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照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

19.直接管理冷水滩区、金洞管理区、凤凰园开发区社会治安和所属分局队伍建设工作。协助管理零陵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

20.森林公安分局列入市公安局序列,受主管部门和市公安局双重领导,业务工作以市公安局领导为主。

21.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负责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2.市公安干校负责全市公安民警的教育培训等工作。

23.承担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