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嘉宾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挺松
  • 活动安排 在线接听并受理拥军优属,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年度安置,自主择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待遇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 [详情]

【主持人】市民,您好!欢迎您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今日接听您电话的领导是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挺松,下面有请何挺松局长与您进行直接通话。

来电一:

刘先生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乘坐公交车是否免费?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挺松刘先生,您好。目前只有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及三属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根据2022年9月23日印发的《湖南省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实施意见》,退役军人凭优待证等有效证件享受公共交通优待,由各市州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目前我们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此项工作。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来电二:

郑先生】如何补办退役军人优待证?

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挺松郑先生,您好。优待证遗失的,持证人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制证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挂失手续,再依据意愿前往受理申请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或制证银行营业网点提出补领申请,工作人员会通过系统发起补领申请程序,此后流程与申领流程一致。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