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嘉宾 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瑶平
  • 活动安排 在线接听并受理永州市关于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招拍挂、国有产权交易等方面的诉求,包括咨询、求助、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 [详情]

【主持人】市民,您好!欢迎您参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今日接听您电话的领导是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瑶平,下面有请曾主任与您进行直接通话。

来电一:

【王先生】我想咨询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项目可以享受哪些政府采购政策,如果符合相关政策优惠规定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

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瑶平王先生,您好!政府采购政策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针对供应商,如中小企业、残疾人福利性企业或监狱企业,这类是在价格上给予扶持,对投标价格给予一定的价格折扣,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另一类是针对投标产品或服务,如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两型产品、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或物业公司等,采用最低价评标法时可享受价格折扣,采用综合评分法时可享受价格加分。

以上两种优惠政策可同时享受,具体优惠折扣及加分比例以采购文件规定为准。

若符合相关政策优惠规定的,应提供以下相关证明资料:

(1)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需提供国家确定的认证机构出具的、处于有效期之内的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复印件。

(2)两型产品:需提供《湖南省两型产品政府采购目录》(最新一期)文件首页和投标产品所在页截图。

(3)小微企业:按《关于印发《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20]46号)规定,投标人和提供货物的制造商需同时提供《小型、微型企业声明函》。

(4)监狱企业:按《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监狱企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4〕68号)文件规定提供证明文件复印件。

(5)残疾人福利性单位:按《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政府采购政策的通知》(财库〔2017〕141号)文件规定提供《残疾人福利性单位声明函》。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中心提出宝贵意见。

来电二:

【雷女士】我是外地的企业,想来永州这边进行工程类的投标,咨询现在有哪些降费减负政策可以享受?

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瑶平雷女士,您好!有三项可享受的减负政策:

1.我中心已全面取消纸质投标文件。根据省公管办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统筹部署,为减轻企业负担,2021年2月23日,我中心发布“全面取消纸质投标文件”的公告,投标人可登录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下载电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编制投标文件,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递交数据电文形式的投标文件。截至2022年2月,已累计235个项目的招投标主体受益,节约成本约500万元。

2.我中心现全面实施“不见面开标”。“不见面开标”系统于2021年3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在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标中全面实施,各投标人需进入“不见面开标大厅”开标并对投标文件进行解密。具体操作详见:“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的“不见面开标大厅操作指南”。截至2022年2月,已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196个,为各投标企业节约差旅等交易成本约1500万元。

3.可申请电子保函。我中心电子保函系统于2021年10月正式上线,投标人可在投标阶段中选择“电子保函申请”并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电子保函的申请操作。截至2022年2月,建设工程项目保险保函总计出单797笔,保费金额87.334万元,按照费率为投标保证金的千分之八来推算,已为投标企业累计释放现金保证金约109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中心提出宝贵意见。

来电三:

【颜女士】 我想参加土地竞拍,咨询成交后如何办理相关事宜?

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瑶平颜女士,您好!如果是以个人名义竞拍摘牌的。第一步:到当地自然资源局。签订《成交确认书》(3份原件)、开具《费源信息表》;第二步:到当地税务局。持《成交确认书》、《费源信息表》到当地税务局开具《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有效期最好开5天左右);第三步:自行缴纳交易服务费。到当地税务局开具《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后,微信搜索“湖南非税收缴服务平台”小程序,点击“身份查询”、选择“证件类型”后填写相关信息,查询并缴纳交易服务费,交易服务费缴纳成功后,打印好电子发票。第四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竞买申请书》原件、《成交确认书》(3份原件)、竞得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办理需提交《公证书》原件)、《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交易服务费电子发票共5项资料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19室办理成交确认相关事宜。

如果是以企业名义竞拍摘牌的。第一步:到当地自然资源局。签订《成交确认书》(3份原件)、开具《费源信息表》;第二步:到当地税务局。持《成交确认书》、《费源信息表》到当地税务局开具《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注:《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有效期最好开5天左右);第三步:自行缴纳交易服务费。到当地税务局开具《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后,微信搜索“湖南非税收缴服务平台”小程序,点击“身份查询”、选择“证件类型”后填写相关信息,查询并缴纳交易服务费,交易服务费缴纳成功后,打印好电子发票。第四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竞买申请书》原件、《成交确认书》(3份原件)、《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办理需提交《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和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且原件、复印件均需加盖公章)、《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交易服务费电子发票共6项资料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19室办理成交确认相关事宜。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中心提出宝贵意见。

来电四:

【王先生】我想咨询公司投标成功后,能不能在线上缴纳交易服务费?

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曾瑶平王先生,您好!可以在线上缴纳。首先,需要跟相关业务部室联系,完善好相关信息;接下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湖南非税公众服务平台”,在身份查询一栏输入预留的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入缴费界面后核实缴款人名称、金额等相关信息后进行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和银行转账(转账缴纳交易服务费的户名:永州市财政局非税收入汇缴结算户,账号:1910 0213 2900 0091 064,开户行:工商银行冷水滩支行营业部,请在备注写上“湖南非税及该项目的缴款码”,例如:湖南非税43110022501000000000);缴费成功后即可在电子票据一栏打印电子票据,支持重复打印电子票据,跨行转账需第二天打印电子票据。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同时也感谢您对我中心提出宝贵意见。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