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智能问答 > 业务知识库 > 互动知识库 > 卫生健康
分享到:
城乡居民住院起付线、报销比例是多少
  • 2020-09-25 11:33
  • 来源: 联动处置中心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Q:城乡居民住院起付线、报销比例是多少

A:1.住院起付线。市内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取消住院起付线;市内一级医院住院起付线为300元;市内二级医院住院起付线为500元;市内三级医院的住院起付线为1000元;市外省内省级医院起付线按全省统一的标准执行;省外省级以上(含省级)医院起付线比照省内省级医院的标准另行确定;其他市外医院起付线为1200元。
2、住院报销比例。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基金支付比例为:市内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每次住院实行800元包干制,其中参保人员自负不超过100元,医保基金支付不超过700元(中心卫生院可适当上调);市内一、二级医院由基金支付80%;市内三级医院由基金支付65%;市外医院由基金支付55%。参保人员原则上在市内逐级转诊,对自行转市外治疗的,降低住院报销比例15%。
3、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贫困人口住院基本医疗报销比例提高1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